這間位於基隆仁愛市場賣握壽司的小攤子是我常去吃的一間,我覺得來基隆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也許是廟口夜市的各式小吃,但我個人覺得大多也許出名,但美不美味(*_*),就見人見智了。

IMAG2627

每天從早上賣到下午,賣完就提早收了,吃飯時間往往是需要一些時間,耐心等候。「阿伯」的動作不快,但作出來的生魚握壽司,確讓我覺得比更多有名的高級日本料理店作的更好美味多了。

IMAG2629

所以請來這裏吃東西的朋友,只要跟老板說一次你要什麼就好,不要催促老板的動作,來這裏的基本禮貌就是「耐心等候」這裏只有賣生魚握壽司和簡單的魚湯。餐色簡單卻很專精,動作不花俏確很好吃。

IMAG2630

老板娘煮的魚湯,也是這裏必點之一。看是要簡單的味噌湯,還是要今天有進什麼魚,可以另煮鮮美的魚湯喝。

IMAG2638

每次看老板不急不徐的在作握壽司或切生魚片時就會讓我聯想到日本「一生懸命」這句話。老板從賣魚到轉行賣生魚握壽司,巳經有五十幾年了。( 很尊敬一生堅持把一件事作好的人) 老板的兒子最近也來幫忙,準備來接班的樣子,所以趁阿伯還沒退休前,這裏是一生至少要來吃過一次的好吃生魚握壽司

IMAG26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韋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