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宮市場」的一早是很充滿生命力的地方,很多賣吃的攤位與店面前,都擠滿了正要吃早餐的人們。這裏附近的小吃真的很多,今天在這吃了幾樣,也都是很有名的小吃。這張照片的「富盛號」「金得春捲」我想都是很多網友去台南玩必吃的美食小吃之一。

水仙宮市場四大天王

富盛號碗粿是選用囤放乾燥的舊米,口感會比較紮實有彈性,肉臊選用彈性輕甜的後腿肉,每天現滷現用 現剝的蝦仁放入碗裏,沖入米漿,層層疊放在大蒸籠坎煮,碗粿中間會略凹,吃起來口感會更優。

R0013795 

台南人我覺得都滿親切的,老板還拿了一個沒有淋過醬汁的碗粿給我拍照,

還跟我說黑黑的怎拍? 呵呵!!

富盛號  

R0013793 

「阿松割包」就在富盛號對面而巳,吃完碗粿在到對面吃份割包吧~

R0013809

傳統的福州作法,與一般其它地方賣的割包作法與口味都有很大差別,這裏用整顆完整的手工饅頭,內餡有瘦肉、豬舌肉、豬頭皮三種選擇,這業都是經過中葯材和紅糟滷熬,同時夾入自制的酸菜和漬蘿蔔絲,最後淋上自家的花生醬汁,甜鮮入味。一份二粒,如果只想只一顆也可以跟老說要單顆就好,還會附上一小碗的清湯喔~

R0013804  

「金得春捲」也是在富盛號的旁邊,每份三十元。北部這個價格應該買不太到了。

金得春捲

有五、六種內餡,用料豐富,價格實惠又好吃,難怪一早攤位前就擠滿了人,要來買這裏的春捲。

金得春捲-1    

這間在阿松割包的旁邊的青草茶店,我也搞不清正確的店名,也許不是別人曾介紹過的小吃名店,但我覺得他們家的青草茶好喝、退火,老板人也滿親切的,我是問路時給他點了杯來喝。喝了有種淡淡清涼的感覺。讚啦~

R0013802

右邊應該是老板的兒子,正用機器榨著某種青草汁....

R0013805  

地址:台南市 國華街三段與民族路交叉口  (找到一間就等於找到這四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韋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